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举牌险资又添生力军 中融人寿接连相中三公司

    举牌险资又添生力军中融人寿接连相中三公司

    近期险资举牌上市公司不断上演,除安邦保险、前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国华人寿等外,又出现了一张“新面孔”——中融人寿。据记者了解,目前中融人寿已举牌了3家上市公司,并位列18家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

    中融人寿相中三公司
    中融人寿相中三公司

    真视通12月26日发布公告称,2015年12月25日,公司收到中融人寿发来的通知。截至2015年12月25日,中融人寿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交易增持公司股份达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增持均价为102.46元。

    公告表示,中融人寿在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认可并看好真视通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中融人寿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真视通股份的可能。

    另外,鹏辉能源也在同日发布公告称,中融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达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记者注意到,就在几天前,天孚通信发布公告称,2015年10月26日~12月21日,中融人寿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71.71万股,占天孚通信总股本的5%,增持均价为96.19元。随后,天孚通信股票在之后的两个交易日中连续涨停,其实,中融人寿还持有包括重庆路桥、弘业股份、大洲兴业、全筑股份、中原环保、科陆电子、开尔新材、美晨科技、润和软件等18家上市公司的股权。

    据中融人寿官网显示,目前中融人寿前五大股东的持股结构为:清华控股和联合铜箔持股比例各占20%、吉林信托持股占比16%、中润合创持股占比14.2%、宁波杉辰持股占比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