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迎解禁高峰 解禁股对股价有什么影响?

    两市迎解禁高峰,2015年已接近尾声,在下周的最后4个交易日,即28日至31日,沪深两市迎解禁高峰。2015年最后4天股票市场将如何走势?是以“喜剧”还是“悲剧”收场?

    两市迎解禁高峰
    两市迎解禁高峰

    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两市将迎解禁高峰,两市将有55家公司共计92.88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1353亿元。

    其中沪市42.27亿股,深市50.61亿股;以12月2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为1353.47亿元,其中沪市15家公司396.83亿元,深市40家公司956.63亿元;解禁市值比此前一周增加1000多亿元,为2015年全年单周解禁规模第二高水平。

    沪深两市迎解禁高峰,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宋都股份、郑州煤电、京能电力,深市将有深华发A、南通锻压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两市迎解禁高峰 股票解禁是什么意思?

    解禁就是解禁当日开始,解禁的股票就就可以交易了。并不是说一定要全部当日抛售,我可以继续持有,也可以选择抛售,什么时候抛售,都由持有人自己决定。

    股票解禁的股票分为大小非和限售股。大小非是股改产生的,限售股是公司增发的股份。这些股票都在以前购买这些股票的人的手中。

    两市迎解禁高峰,解禁股对股价有什么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

    一般说来,解禁的如果是大批自然人小股东,股价肯定会跌,通常他们获利已经几倍以上。

    如果解禁的是大股东或者大机构或者国资股,则股价一般会比较平稳,个别的甚至会上涨,因为一方面他们减也就减一小部分,如果减得股价大跌了,仍然持有的市值会大到他们难以接受,所以他们一般暂不减持等行情时减持,或者主动拉高出货减持。

    股票解禁是利好还是利空可以参照三方面:一是解禁时大盘的点位;二是解禁个股前期走势;三是解禁股持股人是谁,看他股票解禁后动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