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大佬展望2016年A股 紧跟改革和转型主题投资

    2015年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交易日,站在年尾展望2016年,多位私募人士表示,A股市场大概率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指数则可能表现为震荡,具体到投资机会上,改革和转型是被多位私募人士提及的关键词。

    指数或继续震荡

    根据资料显示,对于2016年A股市场的走势问题,多数知名投资人士认为,结构性行情的上演将是大概率事件。

    私募大佬展望2016年A股
    私募大佬展望2016年A股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当前整个的市场风险已经得到相当的释放,从机会上来讲,支持市场的一些重要基本面的因素本质上没有发生变化。前瞻性的看,2016年可能市场将会表现出更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因为系统性的机会短期内不大可能再发生,市场将更多的表现出这种慢牛行情的可能性更大。

    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表示,资产荒的时代还会延续,因为利率在降低,对收益率优良的资产越来越稀缺,明年股市仍然是一个平衡,区间在3000点到4000点。

    景林资产董事长田峰称,目前整体估值合理,部分股票太贵,指数可能还是表现为震荡,精选个股。

    不过,也有较为乐观的如星石投资,其副总经理王玲表示对2016年的股票市场行情充满了信心,坚定认为,2016年牛市将再现。不仅如此,曾经给人们带来伤痛的5000点,或许会再次被突破,只是这次,我们迎来的可能是更加牢靠的5000点,而不是危机四伏的5000点。

    她认为,首先,明年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整体来说经济会有一个企稳复苏的迹象。其次,资金面和政策面来看,分货币的情况还是会继续出现的,政策面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管理层还是把股市像十年前的房市一样提到非常高的地位。明年管理层的工作重点就是供给侧改革,需要资本市场强有力支持,种种信号表明对资本市场的支持力度明年还是非常大的。

    紧跟改革和转型主题投资

    具体到投资机会上,在私募大佬们看来,2016年蓝筹和成长股均会有机会,但主要还是成长股。主题投资则要紧跟改革和转型的风向标。

    新价值投资投委会主席罗伟广表示看好两个极端。一是蓝筹已经两三年没有行情了,明年很可能发生一次,看好券商、银行、保险;二是小市值个股,因为注册制实施之前,会有最后的疯狂,买卖双方的成本降下来了,未来肯定会有很多行情机会。

    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表示,2016年要关注新股热和并购热,行业方面,新兴产业的市值在2020年会超越传统产业,其中看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医疗、体育、美丽产业。

    王玲认为,围绕供给侧改革或者十三五掘金,其中梳理三条主线,就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消费。

    望正资产基金经理韦明亮认为,当下主要还是集中在新兴行业,因为在低利率的环境下,企业没有盈利,炒盈利也炒不起来,只能炒预期,炒预期就要沿着改革和创新走。但如果明年某个时间段,经济有企稳的可能性。如果这种情况出现的话,整个市场的上涨结构有可能发生很大的变化。银行股、周期股、地产股可能有很大机会。

    在菁英时代副总裁罗志鹏来看,从接下来三年五年格局来讲,还是可能从改革从转型从创新方面找投资机会。前两项是中国独有的,制度上的转型和行业转型是中国独有的特色。第三个创新就是全球一体,老外在某些领域,特别是硅谷在创新还是占据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