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对6宗大股东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日前证监会对6宗上市公司大股东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5宗违法减持案和1宗短线交易案,共涉及3名自然人股东、3名法人股东以及3名法人股东的责任人,共对当事人罚款6696万元。

    证监会对违法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违法行政处罚

    近来证监会已经按照依法审理、事先告知、集中听证、复核等程序要求,对数十宗大股东违法减持、短线交易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张晓军强调,上市公司大股东应当从中吸取教训,认真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规范信息披露和股票交易行为。证监会也将会持续加强监管,对证券期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打击,切实履行“两维护、一促进”的监管职责。

    证监会:高度关注宝能举牌万科一事。就宝能举牌万科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5日表示,市场正常的收购被收购行为,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证监会不会干预,但证监会也一直高度关注宝能举牌万科一事。他表示,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董事会对收购作出的决策、采取的措施,应当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张晓军称,目前证监会正会同银监会、保监会对此事进行核实、研判,以更好维护市场“三公”原则,更好维护市场参与各方,尤其是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12月28日证监会与发改委将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5日介绍,今日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为2015年最后一场。12月28日,证监会与发改委将就对违法失信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一事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