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线争夺战打响 可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沪指年线遇阻回落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后曾一度震荡反弹,但沪指在年线附近遇阻回落,尤其是尾盘出现跳水走势,最终两市股指双双收绿。其中,上证指数报3636.09点,跌幅0.43%,成交额为4199.03亿元;深证成指报13007.87点,跌幅1.00%,成交额为5767.57亿元。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尾盘跳水,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年线争夺战打响
    年线争夺战打响

    源达投顾:跨年反弹高度和力度都需要资金的支持,如今资金面面临四面楚歌的窘境,虽不至于改变趋势,但是震荡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从昨日金融权重股护盘的决心,市场整体大环境安全的态势上看,纵使回落也只是小打小闹。

    虽然年底流动性偏紧,周二央行逆回购释放200亿元流动性,在经济部门和工业活动持续通缩压力下宽松预期显著升温,并且央行年内不排除降准可能性。可以预见的在央行的殷切呵护下,市场跨年反弹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市场在新股申购过后,资金还是会回到调整到位的小盘股上,同时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将得到更大程度的保护,市场信心日趋恢复。

    科德投资: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开始呈现比较跌宕的表现,市场在券商和银行股的带动下盘中反弹,但是尾盘指数又急速转跌,买盘未能跟上是指数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银行和券商股上涨的过程中中小盘个股出现分化,行情分化也是指数尾盘受到影响的重要原因。从大盘的角度来看,三信号显示昨日市场仍然处于强势范围之内。

    首先,昨日市场还是处于新股申购时间段,而且是7只新股集中申购,整个市场资金面的影响难免,市场没有出现比较大的跌势已经是一个强势的信号。

    其次,盘中券商和银行股拉起,中信证券甚至冲至涨停,蓝筹股起舞说明大资金对于市场走势并不太担心,这也是一个好的信号。

    最后,技术面上,这两天上证指数面临年线的突破,股指在年线下方震荡实属正常,操作上可以稍作观望,等待年线突破完成。

    常规技术修复

    《证券日报》记者: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小幅高开,盘中持续震荡,午后沪指一度冲高,涨近1%,并触及2850点以来新高,但随后沪指再度下探。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大盘逐步逼近年线压力,制约大盘上行的是低迷的市场成交量,随着昨日预交款打新的落幕,后市场外资金或增加对A股的配置,大盘有望依托3600点,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昨日尾盘沪深两市股指快速杀跌,更多是为修复连续超买的技术指标,不必恐慌。

    中航证券:主板指数本周整体较稳,创业板指依然在自己的趋势中运行,从分时图来看,创业板指上升趋势下轨依然没有触及,如果今日出现快速下探至下轨,有望迎来短线反弹。另外,需要提醒投资者一点的是:对于小盘股和大盘股,不能用同样的波动区间来衡量,因为小盘股弹性向来强于权重股,如果权重股出现同样的下跌,快速收上来的概率要小很多。

    总体来看,昨日尾盘的跳水看似较为犀利,不过从市场的整体趋势来看,依然属于常规的范畴,小盘股由于先天的超强弹性,有望在接下来的行情中率先反弹。

    源达投顾:技术面上,日线以下级别均表现为MACD指标死叉之后的持续发散运行或收敛趋于死叉状态,指数跳水之下略有打破近日高位窄幅震荡区间迹象,小级别中K线直接下穿多条均线凸显短线空方力量强大,而30分钟K线图中20日均线及60分钟K线图中10日均线的失守,也表示相关级别中空方略占优势。个股短线全面溃败之下,仍需要继续向下寻求支撑,3620点作为近期沪指高位窄幅震荡区间下轨理应有所抵抗。而若指数出现止跌回升并不能再度刷新此前高点的情况下还需及时离场。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金融、地产板块全线启动,尤其是券商的拉升,有效带动股指上行,强势之下,指数成功创此轮反弹新高。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天信投资:布局上,要摒弃那些虚高无业绩支撑的题材股,低估值蓝筹股仍是吸引主流资金的最大集散地和避险地,故而适当吸纳还是不错的策略。中线既然看好,短线涨跌就不必过于在意,反而每一次回调就是吸纳筹码的良机。最近险资密集举牌低估值蓝筹股,主力资金抄底动作明显,因而在股指上升人气回温的氛围下,积极布局券商、地产、商业连锁以及服装等蓝筹绩优股会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