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月安邦连续举牌6家公司 金风科技安邦二度举牌

    近日来,以“万宝之争”为代表的举牌潮一度引起资本市场的轩然大波。数据显示,截至21日,今年12月份已有13家上市公司遭到二级市场连续举牌,其中险资机构举牌尤甚。除宝能系外,安邦保险集团的动作也格外引人瞩目。

    12月安邦连续举牌6家公司
    12月安邦连续举牌6家公司

    12月份以来,安邦保险集团已经连续举牌6家上市公司,其中,对风机企业金风科技更是月内两次连续举牌。

    获安邦二度举牌

    12月19日,金风科技公告,安邦集团及旗下安邦人寿、和谐保险、安邦养老等已合计持有金风科技普通股股票2.7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

    其中,安邦人寿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账户累计购买金风科技1.15亿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9%;安邦集团通过QDII账户购买0.22亿股H股,占总股本的0.80%;和谐保险通过“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账户购买1.13亿股A股,占总股本的4.14%;安邦养老通过“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团体万能产品”账户购买0.24亿股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7%。

    安邦集团分别持有安邦人寿99.98%股份,持有和谐保险98.31%股份,持有安邦养老99.99%股份。但安邦集团则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举牌距离上次举牌仅约十天。12月9日,金风科技刚刚公告,公司于7日收到和谐保险、安邦养老、安邦人寿发来的通知书,上述三者合计持有金风科技普通股共计1.38亿股,占金风科技总股本的5%,首次达到举牌线。

    十日内连续两度举牌金风科技,安邦集团是否会有更进一步的计划?金风科技董秘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并不清楚安邦举牌的原因”。至于安邦集团在举牌后有没有和上市公司方面进行接触,该负责人亦表示,“机构调研活动都会有公示。至于安邦集团与公司领导之间有没有接触,此类问题不方便回答。”

    安邦集团则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主要是出于对金风科技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情况并结合金风科技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等因素,决定何时增持金风科技的股份及具体增持比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