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买? 网上怎么开通国债帐户

    国债怎么买?国债是什么意思?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国债怎么买
    国债怎么买

    目前,储蓄式国债有两种购买方式,一是网银,二是银行柜台,网银购买可节约时间,又避免了去银行网点和大妈们抢购国债的风险。目前支持购买储蓄式国债的网银有:中行,工行,农行,建行,招行,交行,广发等网银。

    国债怎么买?网上怎么开通国债帐户?

    登录网银,找到开通国债帐户的版块,开通国债帐户。如开通帐户中遇到各种问题,可打电话咨询银行客服或是直接去银行柜台开通。

    国债怎么买?确定每期国债购买资金及期限:

    国债一般是早上8:30开售,所以购买资金一般要在8点前到位(网络可是不等人的呀)。国债分三年期和五年期的。

    国债怎么买?根据可靠经验,一般五年期的国债抢购比较激烈,建议提前8:00登录网银,进入相应的购买版面(注:网银购买国债一般不需要U盾),然后一直刷新,直到购买按钮出现为止,果断火速购入,这个时候,拼的就是速度。

    国债怎么买?购买国债注意事项:

    1、购买国债之后,一般会有一份国债认购确认书,可在网银查询,也可打印出来存档,不打印也可直接登录网银查询即可。

    2、国债作为长期投资,一般不建议提前支取,但是,如果万一有事需要提前支取时,要注意提前支取的扣息情况。

    3、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建议关注每年的国债发行时间及自己购买国债的付息时间,国债每年付息之后可以手动转入购买下一期国债,以实现复利增值的目的。

    国债怎么买?提前支取还是到期支取好?

    提前支取需支付1%的费用,而且所得利息,是根据所持有天数对应的不同利率得到的,个人觉得是不划算的,如果急用钱那就没办法了,可以周转开千万别提前支取,对于自制力不强的人提前取出来,这钱肯定又花出去了。另外,国债购买只要开通网银就能网上操作,提前支取必须到办卡行柜台办理。

    国债怎么买?2015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一览:

    国债怎么买2015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