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件:政策友好 互联网+医疗值得期待

    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乌镇网络医院建成上线,由著名心血管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教授通过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开出首张电子处方实现了与首位心血管疾病复诊病人就预约-在线诊疗-在线处方-在线医嘱-付费-药品配送的全流程应用。

    互联网+医疗值得期待
    互联网+医疗值得期待

    评论:政策友好,互联网+医疗值得期待:今年国务院出台的《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均明确提出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卫生服务,积极探索互联网延伸医嘱、电子处方等网络医疗健康服务应用,良好的政策导向,互联网医疗主题值得期待。

    互联网医院加速“互联网+医疗”进程:继广东省网络医院(二院)上线以来,2015年11月15号,恒大健康再开两家互联网社区医院,2015年12月10日乌镇互联网医院的上线,整个”互联网+医疗“业务进程提速。

    在线处方打通互联网医疗最后一公里:互联网医疗分为在线问诊,在线医嘱、在线处方以及医药配送5个环节,在线处方是整个业务闭环的关键环节,如果打通整个闭环就完成,业务得以落地,对互联网医疗业务将是巨大的推动。

    分级诊疗和医药电商充分受益:1)分级诊疗制度成为2015年以来的政策焦点,半年来政策频出,远程医疗有望成为家庭医生的重要方式,28个省份1000多县市区已开始试点分级诊疗,为未来政策的松绑提供了条件。2)在线处方的上线,将充分激活整个产业链各环节的加速落地,特别是可以带动后续的付费、医药电商以配送环节,例如,第一终端(二级以上医院)向第二终端(医药零售)第三终端(社区医院)分流,以及流动服务公司模式重构。

    后续扶持政策概率大:2015年16号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乌镇互联网医院的上线借风出海,我们判断后续持续出台扶持政策概率较大。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我们认为整个互联网医疗板块有望迎来阶段性机会,弹性角度推荐:易联众、荣科科技。互联网医疗业务链布局角度推荐蓝筹白马:东华软件、卫宁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