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大中国券商解读美联储加息:A股或迎大反弹

    12月17日北京时间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0%。这是联储9年多以来首次加息,自2008年底金融危机以来一直奉行的超低近零利率政策作古,正式标志着美国经济完全进入健康增长的新时期。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资本市场有何影响?以下是5家中国券商解读汇总:

    海通: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股债短期回落概率均较大

    海通宏观认为,美联储加息意味着全球流动性拐点出现。步入加息周期,预计明年至少还有两次加息。新兴市场将受影响而动荡,股市、债市短期回落概率均较大。

    五券商解读美联储加息

    兴业证券: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或迎来反弹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后,新兴市场汇率和股市有望迎来反弹的窗口期。按照历史经验,首次加息预期的兑现往往是美元阶段性高点和新兴市场汇率、股市等风险资产价格反弹的起点。

    中信证券:中国年内仍可能降准

    中信证券研究部总监明明表示,在美联储加息、全球央行“转攻为守”的背景下,政策利率和市场利率下行将导致人民币资产被看空的压力加大。中国央行或将继续维持人民币汇率指数稳定、相对美元渐进贬值、利率稳定的货币政策不变。在资本流出、外汇贬值的状况下,年底的流动性仍然将或有一定的波动,降准仍然存在一定的概率。

    安信证券:美联储加息落地,坚定配置黄金和工业金属

    北京时间17日凌晨三时,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安信证券有色研究团队认为,近20年来,美国一共出现了3轮加息周期,美联储加息落地后,对有色板块意味着利空出尽,从金融属性层面,对有色价格预期的抑制消除。

    申万宏源:美联储加息落地,短中长期影响迥异

    申万宏源宏观分析师李一民和李慧勇认为,12月FOMC会议后,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由0-0.25%提高到0.25%-0.50%的水平,更为重要的是声明中明确了未来美联储渐进的加息路径。本次声明对近期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弱化了之前美联储对于通胀水平的担忧,美联储对于中期通胀达到2%的水平保持充足信心;经济展望也暗含了美联储对于未来经济形势所持有的乐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