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银行股权抢手 上市公司入股抢当股东

    又一家上市公司通过参与增资扩股,成为农商行股东。上市公司象屿股份16日公告称,拟出资2.77亿元,按照1.4元/股的发行价格,认购哈尔滨农商行1.98亿股股份,约占其增资扩股后股份总数的9.9%。

    中小银行股权抢手
    中小银行股权抢手

    近两年共有至少13家上市公司,乘农信社改制的政策红利入股农商行。另外,目前处于“已反馈”状态的上海银行、江阴农商行、杭州银行、常熟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无锡农商行等6家银行,背后亦至少有中国人寿、百大集团、海澜之家等14家上市公司的身影。

    业内人士认为,农商行改制需要大量补充资本金,而且参股股本起点相对较低,相比发起成立民营银行受到诸多监管制约,入股农商行是条更便捷的参与享受银行业红利的途径。

    据统计,处于“已反馈”状态的上海银行、江阴农商行、杭州银行、常熟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无锡农商行6家银行,背后至少囊括中国人寿、百大集团、海澜之家等14家上市公司。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波城商行上市热潮将至。截至目前,已有天津银行、兰州银行、洛阳银行等16家城商行欲上市,其中,12家处于辅导备案登记受理阶段,东莞银行、重庆银行、锦州银行、大连银行已经终止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