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题材股? 新股民值得一看

    什么叫题材股?题材股是有炒作题材的股票。通常指由于一些突发事件、重大事件或特有现象而使部分个股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题材),这些题材可供炒作者借题发挥,可以引起市场大众跟风。例如资产重组板块、WTO板块、西部概念股等。

    题材股起初往往是抽象、朦胧的,似明非明,吸引着股民们的关注。一旦完全看清了,这类题材股的炒作也接近了尾声。极大的想象空间:给人以非常大的想象空间,对后势发展充满希望。

    什么叫题材股
    什么叫题材股

    目前市场仍处于良性运行态势,但由于资金面仍处于偏紧状态,故单边上涨行情很难再次出现。随着美联储加息利空逐渐消化,市场人气持续回暖,指数曲折上行的概率较大。

    在国家队以及券商自营盘掌握大量筹码的情形下,大盘风险可控,策略上仍要坚持滚动操作的原则。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召开,投资者可关注超预期的题材,此外,年报题材可逐渐布局。

    随着打新洪峰的平稳度过,明日市场将迎来巨量打新冻结资金的回流,市场短期安全性较高。但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本月议息会议结果即将揭晓,随之美联储加息预期靴子的落地,市场短期影响仍需有待观察,稳健的投资者可适度调整仓位以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