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规则最后8只新股 附申购和影子股攻略

    据证监会12月15日晚间消息,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首发公司中最后8家公司重启新股发行。

    其中:上交所2家: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高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3家: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盛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至此,此前28家暂缓发行公司的IPO已全部重启。本批新股以井神股份规模最大:发行9000万股,乾景园林、通合科技、久远银海发行股份数最少,均为2000万股,原定招股日期均为6月25日和6月26日两日,因股灾原因暂缓。

    老规则最后8只新股
    老规则最后8只新股

    发行价及申购所需资金均为预估,实际以发行公告为准。由于具体发行时间尚未确定,如按8只新股均为同一天申购计算,沪市顶格申购需要35万市值,深市需要60.5万市值。所需资金约为99万。满足上述条件者,可以任性顶格申购,只需安心等待发行公告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最后一批老规则下的新股。

    在新规则下,将取消现行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改为确定配售数量后再缴款,强调新股申购自主决策、自担风险、自负盈亏,券商不得接受投资者全权委托申购新股。这意味着以后如具备相应市值,则可以任性申购,打新股将进入拼运气时代。多数机构认为新规则下打新收益率将显著降低。

    本批新股打哪只?

    撇去中签率因素,从此前新股上市后表现来看,计算机、软件、生物医药等新兴行业新股上市后普遍表现最佳。

    本批8只新股中,盛天网络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久远银海则是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发展“军转民”事业在IT领域的重点支柱性企业,起源于国家“两弹一星”的摇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最具话题性,上市后爆炒的可能性较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