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集成电路国家基金超千亿 助力产业发展(3)

    士兰微(600460):积极看好LED业务买入

    今年6台新采购设备将获得补助公司今年6月向AIXTRON新订购6台MOCVD设备,据了解,订购设备均为AIXTRON最新设备,每台设备每炉可生产55片2英寸/13片4英寸外延片。6台设备中,预计今年11月第一台设备到货,其余5台明年1季度到货,即6台设备均在资助范围之内,资助总金额应为652万美元(6台设备总价款1630万美元),约4434万元人民币。

    白光LED开发正在积极准备中公司目前已在积极准备白光LED芯片的开发,采用蓝光LED激发荧光粉的方法制作白光LED。据了解,公司正与Veeco洽谈MOCVD设备采购,一方面是为白光LED开发做准备,另一方面也可以与公司现采购的AIXTRON设备做性能对比,为后续设备采购提供参考。我们预计2010年公司将向Veeco采购2台MOCVD设备,也将享受政府资助。

    递延收益确认将提升公司业绩公司此次享受到财政资助购买MOCVD设备并非业内首次,三安光电、乾照光电在芜湖、扬州均享受到相似政府资助。预计该次财政资助将以递延收益计入公司利润表(参考乾照光电2000万元设备采购补贴会计处理办法)。假设MOCVD设备使用年限10年,仅考虑目前6台新购设备采购金额,则每年公司盈利将增加443.4万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提升每股收益约为0.01元。而后续MOCVD设备采购将进一步提高业绩,假设每台设备采购价2000万元,则资助金额为800万元/台,仍采用10年使用年限计算,则每年增加递延收益80万元,相应增厚EPS为0.002元。

    同方股份(600100):新兴产业业务进展平稳目标价26元

    公司在物联网、三网融合、LED照明等热点领域布局较早,上半年整体业务进展平稳,其中计算机业务增幅最大达37.23%。

    福日电子(600203):LED概念再显威风绿色照片前景广阔

    公司是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骨干企业,掌控了LED核心技术,节能照明点亮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点,且公司存在资产整合的可能。

    在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下,"低碳经济"获得快速发展的机遇,尤其是绿色照明更是备受政府的重视。近期新能源概念股持续活跃于资本市场上,如佛山照明、孚日股份、雪莱特、风帆股份、浙江阳光等今日再次逆势走强。新能源作为产业结构调整下催生的投资机会,已经成为市场的一条炒作思路。因此,建议关注福日电子(600203),公司掌控LED核心技术,已成为市场中为数不多的LED产业龙头之一,行业优势明显。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