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贺岁档牛股攻略:关注四部电影三个维度选股

    今年贺岁档是怎么了?一边是万达、华谊、光线三家热火朝天地发布《贺岁档联盟》预告片和海报,以“贺岁档已被我联承包,12月上映”的姿态强势出击。另一边则是近日来市场票房的持续遇冷,每天也就5000万上下,单日单片过千万的仅有一部。到底是时机未到?还是贺岁档已经变了味儿?

    贺岁档牛股攻略
    贺岁档牛股攻略

    相比票房市场的不温不火,近日来资本市场多只影视传媒股率先起舞,包括光线传媒、新文化、*ST星美等多只影视股均有不俗表现。

    诚然,近年来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老牌影视公司一再高喊“去电影化”,并相继启动了各自的多元化转型之路。但不可否认的是,至少在眼下,一部电影票房的成功与否对上市公司全年业绩仍至关重要,对短期内公司股价的影响更是立竿见影。

    有鉴于此,总结了5句口诀:“一定会炒,注意两个时间点,选择三个维度,关注四部电影,跟踪五家公司。”

    【每年一定炒两个时点最敏感】

    从1998年华谊兄弟制作的《甲方乙方》开启国内贺岁档大幕,贺岁电影至今已走过17年的发展史。纵观整个贺岁档市场,已从当初华谊兄弟一家独大发展到了今天的百花齐放,从早期的喜剧电影大行其道演变为今天的电影类型多元化,中国电影的票房总量也随着贺岁电影的发展而一日千里。

    一般情况下,贺岁档指每年11月到次年3月初的电影档期,以影片大规模上映为特点,直到春节长假结束,持续时间大约为80~100天。最近三年,贺岁档期间的总票房分别为62亿元、64亿元和108亿元,呈节节攀升态势。

    贺岁档也普遍被认为是“国产片保护月”。每年贺岁档期间,进口片分账很少或几乎没有。资料显示,2015~2016年贺岁档目前一共有70余部电影计划上映,绝大多数为国产影片或中西合拍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