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QFII入市步伐加速 11月份新开15个A股账户

    11月份QFII新开A股账户回升。来自中国结算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QFII新开了15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7个,深市8个。

    QFII入市步伐加速
    QFII入市步伐加速

    《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这是QFII连续第47个月有新开A股账户。由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946个。其中,181个为今年新开。

    QFII在今年2月份新开A股账户达到历史高点,当月新开了46个;10月份则只开了1个账户,为近4年来最低。

    近期,与QFII相关的措施频出。为便利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运作,1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管理操作指引》。指引明确,对QFII投资额度实行相对统一管理,放宽产品之间额度调剂。QFII额度分为开放式基金额度、其他产品或资金额度。QFII机构可根据业务需要,向外汇局提出上述两类额度的申请。

    此外,证监会数据显示,目前证监会共批准了291家QFII。至于额度方面,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27日审批的QFII投资额度为790.99亿美元。

    来自中国结算的数据显示,1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较10月份有所增加。11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为147.19万,较10月份增加37.96%。截至11月末,期末投资者数为9768.8万,其中自然人9740.78万,非自然人28.0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