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纸内容摘要:证监会注册制改革不会一步到位

    (中国证券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中央企业增效升级,听取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确定改革完善知识产权制度的措施,保障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四大证券报纸内容摘要
    四大证券报纸内容摘要

    通过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草案和《中医药法(草案)》。

    证监会:注册制改革不会一步到位

    证监会表示,将根据国务院确定的制度安排,制定《股票公开发行注册管理办法》等相关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对注册条件、注册机关、注册程序、审核要求、信息披露、中介机构职责以及相应的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等作出全面具体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公布实施。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

    通胀维持低水平货币宽松有空间

    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比10月回升0.2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5.9%。业内人士认为,CPI回升动力不足,低通胀为政策向偏松调节提供了有效空间。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11月CPI环比小幅上升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受天气原因影响,鲜菜、鲜果价格上升明显;二是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等服务类价格有所回升;三是11月翘尾因素为0.3%,比10月上升0.2个百分点。

    兼顾投资与合作电广传媒将参与360回归A股

    电广传媒12月9日晚公告透露奇虎360私有进展顺利。电广传媒公告称,公司拟以认购“华融360专项投资基金”的方式间接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奇虎360”)股权,投资额不超过3亿元。该专项投资基金是华融证券为参与奇虎360私有化回归A股上市项目而专门设立的一只投资基金,基金管理人为华融瑞泽。一份融资项目建议书显示,奇虎360预计在2016年第一季度末以前从美国退市,随后最早将于2017年在中国资本市场重新挂牌。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