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冀将实现保险通赔通付 进一步方便三地保险消费者

    中国保监会近日发布意见称,要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全面建立京津冀三地保险理赔通赔通付制度,进一步方便三地保险消费者。

    京津冀保险通赔通付
    京津冀保险通赔通付

    这份《关于保险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保险机构在河北、天津统筹布局养老、医疗产业,支持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鼓励保险机构发挥保险资金优势,全力服务京津冀区域便捷高效、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建立三地一体化的机动车保险电子保单机制和机动车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支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

    根据保监会介绍,还将积极争取将京津冀三省市共同纳入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和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试点区域范围,探索搭建一体化的灾害救助机制,推动京津冀公共服务一体化。积极发展绿色保险、科技保险、森林保险等保险业务,支持京津冀生态建设率先突破。

    意见中还明确要求,全面建立京津冀三地保险理赔通赔通付制度,进一步方便三地保险消费者。促进三地保险数据与医疗、健康、交通、农业等领域的数据交换和共享。“保险监管部门要推动区域监管标准一体化,消除政策壁垒,营造促进三地协同发展更为宽松的制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