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家公司率先公布高送转 3只概念股受资金追捧

    15年即将结束,高送转行情悄然启动,目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昨日财信发展、万润科技等多只高送转概念股逆市涨停,其强势表现吸引各路资金争相追捧。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高送转主题有望成为近期投资者操作的避风港。

    10家公司公布高送转
    10家公司公布高送转

    截至昨日,共有10家公司发布了年报高送转预案,分别为康盛股份(拟每10股转增20股派1元含税)、财信发展、万润科技(拟每10股转增20股派0.5元含税)、永大集团、东方网络、顺荣三七(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含税)、盛洋科技(拟每10股转增15股并以2015年度母公司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20%进行现金分红)、西陇化工(拟每10股转增15股派1元含税)、国联水产、西泵股份(拟每10股转增20股派2元含税)。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只高送转概念股中,康盛股份、财信发展、万润科技昨日实现逆市涨停,而东方网络、顺荣三七、盛洋科技、西陇化工、国联水产、西泵股份等个股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资金流向方面,万润科技、财信发展、东方网络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分别达到840.30万元、791.01万元、172.14万元,这3只高送转概念股累计吸金1803.45万元。

    从业绩来看,上述10家公司中,已有8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这些公司年报业绩全部预喜,其中,顺荣三七、东方网络、永大集团等公司预计2015年业绩预增,分别达到1213.67%、180.00%、112.00%,而万润科技、西泵股份、西陇化工、财信发展等公司预计2015年业绩略增,分别为50.00%、40.00%、30.00%、4.62%。除此之外,康盛股份预计2015年业绩扭亏为盈。

    昨日实现涨停的康盛股份方面,据2015年三季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8000万元至1100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753.26万元)。业绩扭亏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严控各项期间费用,再融资优化财务结构,使得传统优势产品的盈利能力上升;公司于2015年7月份完成对浙江润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资产的收购,由于该收购为同一控制人下企业合并,新收购企业利润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致使公司全年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多。昨日公司披露公告显示,康盛股份已对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公司拟以6.75亿元收购融资租赁公司。

    综上所述,市场普遍认为,纵观A股历史,每年年底至来年年初惟有“高送转”概念是主力必炒的潜力板块,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送转”概念将由预期炒作过渡到实质性年报高送转炒作阶段,往往在正式披露“高送转”方案前个股涨幅相对较大。近期,部分率先公布年报推出“高送转”预案的个股出现大涨,而当前是逢低布局“高送转”概念股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