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板暴涨逆市下跌?携重大资产重组复牌股或有戏

    创业板成为反弹最大利器,不少个股在短短不到3个月时间内涨幅翻倍。与此同时,仍有部分个股下跌。

    由于停牌因素,很多躲过暴跌的股票在反弹期间出现了逆势下跌。剔除正停牌的个股,创业板中的晶盛机电9月2日以来下跌40.77%位居创业板反弹以来跌幅榜首位;通源石油、飞利信、维尔利、易联众、东土科技、金盾股份等个股跌幅均超过30%,此外金利国际、鼎汉技术、力源信息、铁汉生态、炬华科技、太阳鸟、荃银高科、文化长城等个股跌幅超过20%。神农基因、华昌达、万讯自控等个股跌幅超过10%。

    现在问题来了,这类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后复牌下跌的创业板股,如果谋划的重大事项为收购某项重磅资产或者巨资投向新兴产业,补跌或者充分换手后会否唱出股价飙升的大戏呢?

    26只在创业板暴力反弹背景下出现逆势下跌的创业板非停牌股中,晶盛机电、金盾股份、鼎汉技术、炬华科技、文化长城、万讯自控等个股终止了相关重大事项。通源石油、飞利信、东土科技、力源信息、铁汉生态、太阳鸟、荃银高科、神农基因、华昌达、沃森生物、华中数控、三维丝、国联水产、尤洛卡、兴源环境等个股为募资收购资产。其中,飞利信、华昌达、国联水产、兴源环境收购资产标的值有望超过10亿元,国联水产甚至有望超过60亿元人民币。此外,易联众、宝利国际、千山药机等募资额也较高。

    创业板暴涨逆市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