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启马丁飞行包首秀火爆 单人飞行器六公司迎良机

    昨天(12月6日)14点46分,深圳欢乐海岸水秀剧场,价值160万元的光启马丁飞行包,这个传说已久的“钢铁侠”装备终于展现在人们面前。

    单人飞行器公司迎良机
    单人飞行器公司迎良机

    光启马丁飞行包是全球首款商业化、实用化个人立式飞行器,由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可持续飞行约30分钟,载重120公斤。它可用于应急救援等领域和个人体验飞行等,在国内公开售价160万元人民币。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光启科学董事局主席刘若鹏说,光启已与数家合作伙伴组建了“钢铁侠”俱乐部,人们可以加入俱乐部接受飞行训练和真正驾驶马丁飞行喷射包体验飞行。

    不过,飞行包真正交付到用户手里还需要一段时间。根据计划,首批专业版马丁飞行包计划在2016年交付给应急部门的客户,个人版则计划在2017年上市。

    目前,它在紧急救援等专业领域、个人休闲旅游等领域都可以使用,可以说使用范围是非常广泛的。具体来说,在专业领域的用途包括监测、急救、安全等,非常适合消防、急救等城市公共安全部门。

    前不久,在迪拜航展上,迪拜的消防部门就预定了20台光启飞行包,每台35万美元。

    昨天,已经有三家运营商与光启签约了,首批合作伙伴签约采购100台飞行包和20台飞行包训练机。厦门某公司CEO吴先生说,该公司预定了15台马丁飞行包,计划在厦门面向专业领域和个人休闲旅游开展业务,不过真正拿到飞行包要到2016年下半年。

    在欣赏现场新闻、图集的同时,资本市场的相关概念会不会也随着飞行包的腾空而一飞冲天?本文梳理了A股上市公司中单人飞行器相关上市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