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用事业:新电改进入快车道 荐12股

    一周核心观点

    环保:事件催化逐步变弱,行业投资逻辑开始重构,关注价值转化及价值兑现的公司。上周气候大会、华北地区重度雾霾、国务院常务会议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等事件重叠,或受前期已积累不少涨幅的影响,行业并未受到明显催化。历史纵向分析,事件性因素对于行业的催化逐步变弱,行业投资逻辑开始重构,价值转化及价值兑现成为重点,关注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

    新电改进入快车道
    新电改进入快车道

    电力:新电改进入快车道,切入售电领域的发电公司、具备多年配售电经验的地方电网公司、具有成本优势的水、火电公司将率先受益。上周电改核心配套文件正式落地,其中备受瞩目的售电侧改革文件《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售电公司、市场主体等的准入和退出条件以及售电公司可拥有增量配电网的经营权,同时对售电的交易方式、交易要求、交易价格,以及结算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文件,电网公司仍可参与竞争性售电。我们认为切入售电领域的发电公司、地方电网公司、转型能源服务的电力设备企业是最主要受益者,其中有发电公司自主设立的售电公司在电价优势竞争方面会成为市场主流。

    上周重点事件

    1)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新一轮节能改造即将到来;2)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电力体制改革6大配套文件;3)中国“十三五”期间每年将建6~8座核电站;

    本周投资建议

    “优势成长估值切换+防御”机会:碧水源、启迪桑德、东江环保、瀚蓝环境、维尔利;隐含看涨期权,绝对收益标的:韶能股份,中国天楹;“电改+国改”带来的投资机会:桂东电力、广安爱众、郴电国际、川投能源、黔源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