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冀或再现重雾霾 三主线掘金环保股

    环保部5日通报,6日至9日,大气扩散条件逐步转差,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北京、石家庄、廊坊、保定和衡水等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可能性较大。

    京津冀或再现重雾霾
    京津冀或再现重雾霾

    环保部长陈吉宁12月4日召开专题会,要求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和协调,进一步强化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监督检查、信息发布、专家解读、污染原因分析、效果评估等方面工作。同日,环保部紧急印发《关于做好12月5日至9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市)人民政府,积极做好应对工作。

    另有消息称,在12月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向有关部门明确了一项“硬任务”:在2020年前,对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对落后产能和不符合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要坚决淘汰关停。中国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使所有现役电厂每千瓦时平均煤耗低于310克、新建电厂平均煤耗低于300克。这意味着每年煤的消耗量将减少1亿吨。

    分析人士指出,从当前涉PM2.5的题材来看,空气环保治理概念股主要有脱硫脱硝、PM2.5监测、空气污染治理等三大方面。

    1、脱硫脱硝:脱硫脱硝是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环保政策加码带来大量相关设备的改造升级,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清新环境、菲达环保、雪浪环境、龙净环保、龙源技术等。

    2、PM2.5监测:当前全国已有逾百个站点完成PM2.5仪器安装调试并试运行,并且监测设备需求进一步提升,相关股票从中受益。当前涉此概念的股票主要有先河环保、天瑞仪器、华测检测、聚光科技、创元科技等。

    3、空气污染治理:中长期来讲,减排和大气污染治理是解决大气污染的根本,与空气污染治理相关的股票均有望从中受益。当前涉空气污染治理概念的股票主要有永清环保、三维丝、中电环保、中电远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