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新亿“末路狂奔” 最后交易日涨停

    *ST新亿继今日开盘高开高走后,继续不俗表现,截至发稿,*ST新亿涨停,报7.40元/股,涨4.96%。

    *ST新亿最后交易日涨停
    *ST新亿最后交易日涨停

    今日是*ST新亿进入破产重整停牌程序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ST新亿12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7日起开始计算20个交易日并将于2015年12月7日停牌。若法院未在2015年11月7日至新亿股份2015年年报披露日之间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在此期间,新亿股份将无法申请复牌。2015年12月4日为停牌前的最后交易日。

    从11月下旬至今不到两周的时间里,*ST新亿在保壳路上演出了一场“生死时速”:确定破产重整投资人,公布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确定出资人组会议时间……但是,这一系列动作的迫切,并不能掩盖这场救赎的仓促——投资人联合体信息披露不充分、风险揭示不到位、重整方案缺乏“真材实料”等,而这一切都使得*ST新亿的前途如雾里看花,生死未卜。

    停牌后,若法院未在公司年报披露日之前裁定批准重整计划,且在披露2015年年报后,公司因2013至2015年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值或2014、2015连续两年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原因被暂停上市,那么,自12月7日停牌后,直到被做出暂停上市决定,理论上*ST新亿不再有交易机会。

    根据*ST新亿股份三季报数据,截至2015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计3439万元,负债总计1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负14.4亿;2015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73万元,亏损364万元,各项指标堪忧。

    面对破产重整的“华山一条道”,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各方是否能完成这场“末路狂奔”?据安排,12月10日,公司将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审议重整计划(草案),同日将召开出资人组会议对其中所涉及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进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