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万亿打新资金回流 这些股或被看上

    3日,3600多亿打新资金解冻,让A股市场再度振奋,沪指和深成指四连阳,创业板与主板比翼齐飞;而明日,将有约1.7万亿资金解冻。这2万亿资金会流入市场推动大盘继续上攻吗?这些巨额资金最可能看上哪些股票?

    2万亿打新资金回流
    2万亿打新资金回流

    据统计,从2014年9月至2015年5月,每次新股申购前,沪指都要经历一波调整,在新股密集申购当天,也就是资金面承受最大压的时刻,反而往往出现上涨甚至是中阳,这样规律在上述近8个月的时期内,应验率高达80%!而资金“归巢”后,在打新资金解冻的3个交易日(包括解冻当日),A股市场上涨的概率竟然高达100%!

    回归二级市场的资金,又会青睐哪类股票?实际上,这笔资金可以有多个选择:

    1、暂时“站岗”,等着打下一批新股

    2、选择安全性较高的权重股

    有市场人士认为,新股的申购暂时告一段落,A股新一轮赚钱的效应再度被点燃,2万亿的打新资金将在解冻后,再度的回流市场。万亿的资金再度回流,首选安全性高的个股配置,目前权重的股价最具吸引力,短期权重起,也是应市场资金要求。

    3、解冻资金或追捧中小创股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当下市场基本确立上周五的暴跌洗盘性质,经过连续反弹后,短期市场新股申购洪峰已过,明日将有万亿打新资金回笼,在蓝筹股连续上行的基础上,这些资金低吸创业板个股的概率更大。因此,明日指数继续上行趋势依旧,个股行情或在资金的簇拥下更加火爆。

    兴业证券最新发布的A股年度投资策略指出,2016年行情体现为结构性泡沫此起彼伏,结构市。值得精选的结构性机会,仍集中在转型和改革的领域。“立新破旧”淘金四大领域:

    1)科技股——继续淘金TMT,唯“新”“炫”不败;

    2)现代服务业——立足人口结构转变,迎接消费升级新时代,看好传媒、医疗保健、教育、体育、旅游、文化等;

    3)“新股”相关机会——新股、次新股;价值股的配置价值受益于“打新”;中概股回归及海外并购等;

    4)政策主导型机会——有立、有改、有破,新投资(13.5规划、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等)+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周期股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