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首例抗衰老药将临床试验 医药主题迎盛宴

    据外媒消息,世界首例抗衰老药将于明年进行临床试验,试验结果可能让阿尔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病等疾病成为遥远的回忆。

    抗衰老药将临床试验
    抗衰老药将临床试验

    报道称,科学家现在相信,延缓人的衰老速度并让他们健康活到110多岁、甚至120多岁是有可能的。研究人员已证明,用于治疗糖尿病的二甲双胍可以延长动物的寿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现在已批准该项临床试验,以验证这种药物是否能对人产生同样的效果。

    如果试验成功,则意味着70多岁的老者从生物学角度而言将和50多岁的人一样健康。这可能会为老年学开启一个新时代。届时医生将不必再分别治疗癌症、糖尿病和痴呆症,而只需针对衰老这一根本的机制进行治疗。业内专家表示,如果把衰老过程作为研究对象,并且延缓了衰老,那么就同样延缓了所有与衰老相关的疾病。这是革命性的,是前所未有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愿意在抗衰老方面投入重金。早前发布的《2014中国富豪健康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有千万以上富豪240万,58%的中国富豪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表示非常担忧。抗衰老成为中国富豪健康领域最大话题,被调研的中国富豪中有69%接受过不同类型的抗衰老治疗和保健服务。78%的中国富豪表示每年愿意花费不低于20万的费用用于获得各种抗衰老服务,其中更有15%表示不低于100万。42%的中国富豪将国外专业抗衰老机构仍然是获得抗衰老服务和产品的首选。2011年,中国人在抗衰老的花费就达到了200亿元,预计在2016年这一数字将刷新为400亿元。

    根据国家统计年鉴,截至2014年末,我国60岁以上老人2.12亿人,占总人口的15.5%;65岁以上人口1.38亿人,机构预测,2014年养老相关产业市场容量或已超过4万亿元,养老相关产业已经进入了投资窗口期。据预测,2020年我国养老相关产业市场空间将达到7.7万亿元,到2030年将达到22.3万亿元。而在“十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抗衰老医学市场未来十年有望快速发展,A股一些前瞻性布局抗衰老产业的上市公司值得长期看好。

    常山药业(300255)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创新投资试点的首家生物制药行业企业,被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大新药创新”项目。公司主营业务为肝素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拥有完整肝素产品产业链、能够同时从事肝素钠原料药和肝素制剂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龙头企业之一,主导产品为肝素钠原料药、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肝素钠注射液、透明质酸钠(抗衰老作用)、硬胶囊剂及抗衰老保健食品—益海堂胶囊等产品。公司年报中透露,中分子和小分子透明纸酸钠完成了试验研究,即将申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国际医学(000516)参股子公司汉氏联合是干细胞产业领域的先锋企业,主营业务覆盖胎盘干细胞采集和存储服务、干细胞美容抗衰老和干细胞药物开发三大部分,建立了全球首家可以同时保存四种胎盘组织源干细胞的“干细胞银行”。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高新医院将与汉氏联合共同设立两家子公司,在干细胞存储库建设及干细胞技术应用推广领域展开后续合作。公司拥有丰富的医院资源(高新医院及在建的医学中心),此次同汉氏的合作将使其成为A股唯一一个干细胞全产业链的公司,未来有望在干细胞美容抗衰老领域取得突破。

    长春高新(000661)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控股70%)是全国制药企业中唯一的国家级基因工程制药孵化基地,其生长激素系列产品已在全国乃至亚太居第一位,在抗衰老,肿瘤等多个领域也正在建立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领先地位。生长激素已经成为抗衰老龙头产品。2015年上半年,金赛药业营收4.8亿元,净利润1.81亿元,期间重组人生长激素的水针剂型增加了4.5IU,2IU两个新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