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龙头股有哪些? 投资者可关注哪些农业龙头股

    农业龙头股有哪些?农业龙头股今日早盘走势强劲,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渐行渐近,农业现代化、土地流转、食品安全、生态农业等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

    农业龙头股
    农业龙头股

    随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临近,市场对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预期日渐升温。国家高层近期力挺农村电商发展,或将成为今年一号文件和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细分领域。

    随着发布时间的临近,农业细分板块主题也将成为年底市场热捧的对象。农业龙头股将成为新一轮炒作对象。

    昨日,国务院发布了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意见显示,到2020年,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建成一批稳定可靠的大型粮食、棉花、糖料、天然橡胶、牛奶、肉类、种子、油料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形成完善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垦区民生建设取得显著进展,职工收入大幅提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一步健全,农场社区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新型城镇化水平明显提升。投资者近期可关注农业龙头股。

    分析人士表示,A股历史上,农业龙头股行情一般在每年年底及第二年年初这段时间,因为每年中央1号文件基本都是关于农业问题的,市场往往会借机炒作农业龙头股。

    农业龙头股有哪些?农业龙头股一览:

    分析认为,农业龙头股年末投资机会可从三大细分领域挖掘。

    一是畜禽养殖,尤其是生猪养殖板块。农业龙头股可关注: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和雏鹰农牧。

    二是农村电商板块。农业龙头股可关注:新都化工(哈哈农庄一站式服务平台)、金正大(农商1号一体综合平台)、辉隆股份(供销社平台渠道优势明显,背靠中科院拥有完善技术支持)等。

    三是“智慧农业”板块。农业龙头股可关注:禾丰牧业、智慧农业、一拖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