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渐行渐近 投资者可重点布局三大投资主线

    据股市动态分析报道,在日前召开的沪港通开通一周年总结暨研讨座谈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下一步将完善沪港通,包括加大交易额度,扩大标的的范围,加强两地交易所跨境监管合作等。

    结合李克强总理和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内的多位高层曾表态称争取尽快出台深港通,有业内人士预计,深港通有望在进行3个月的技术准备后,于2016年一季度或稍晚的时候启动。

    沪港通一周年,外资青睐的股票多为蓝筹白马股,其中有85只股票的股价成功翻番,可以预计的是,深港通启动后,一些股票也会被外资所抢筹。我们认为,低估值、高股息率、品种稀缺性的个股,如云南白药、五粮液、华侨城、东阿阿胶等会被青睐,投资者提前布局这些股票或将带来较好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预期深港通将在明年一季度或稍晚的时候启动,而目前沪深股市经历两个月的反弹已现调整,因此我们不建议投资者现在就对深港通的潜力股进行建仓,而是待市场稳企之后再逐步建仓,以获取稳健收益。

    深港通或即将开通

    2015年11月14日,沪港通迎来一周年。据沪、港两大交易所披露的数据显示,沪股通在过去一年的230个交易日里,共使用约1210亿元人民币额度,共为A股市场贡献了1.538万亿元人民币的成交额;港股通则在225个交易日里,共使用约924亿元人民币额度,成交总金额约为7420亿港元。

    在沪港通平稳度过一年后,业内人士对深港通有了更多期许。有分析人士指出,深港通的开闸将更有利于A股市场和H股市场的连接,加大海外的资金流入A股的效应;目前A股市场与海外市场处于相对隔绝状态,两者的估值体系和投资理念有显著差异。深港通的落实将有利于A股市场迚一步对接海外市场,改变其估值体系和投资风格不合理的现状。

    对于投资者而言,最为关心的还是在深港通开通后将会有哪些投资机会?根据本刊前篇文章的总结分析认为,外资钟爱于防御性较高、周期性较强、景气度高的行业,尤其是各板块的细分龙头;其次会着重挑选业绩增长稳健、分红较高、价值低估的优质个股,我们预测

    深港通开通后一些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股票,以及稀缺行业的龙头标的届时会受到热捧。除此之后,A+H股折溢价明显的、QFII连续四个季度在深交所重仓标的等也或有一些投资机会。

    因此我们将投资主线主要梳理为以下几条:第一,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第二,深港两市较为稀缺行业的龙头标的;第三,QFII连续四个季度在深交所重仓标的。

    布局三大投资主线

    投资主线之一:低估值、高股息率的标的通常被QFII所偏爱,因此我们在深证1000指数分股中筛选出PE小于40倍、PB小于4倍,且近12个月的股息率大于2.5%的股票(见表1)。

    深港通渐行渐近
    深港通渐行渐近

    投资主线之二:长期来看,深港通的投资机会在于两地相对稀缺的价值,即结合深港两地的市值结构(上市公司结构)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寻找稀缺性投资机会。

    与港股相比,深市股票中较为稀缺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白酒、大众消费、医药,以及公共事业,涉及到的股票则包括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张裕A、双汇发展、汤臣倍健、顺鑫农业、云南白药、粤电力A、建投能源、宝新能源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