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切勿轻信代理T+0交易网络平台 以免受骗

    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信息,提醒投资者不要参与宣称可以代理投资者进行沪深股票“T+0”交易的网络平台,以免上当受骗。

    勿轻信T+0交易平台
    勿轻信T+0交易平台

    近日有投资者在上网时发现,有注册在境外的网站宣称,可以提供沪深股票“T+0”交易。就此,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在“非法证券期货风险警示”栏目回应投资者提问表示,公开发行的证券,依法须在证券交易所或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交易,而我国沪深市场实行“T+1”交易机制,对宣称可提供“T+0”交易的网络平台,投资者不应参与,以免上当受骗。

    按照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东转让其股份,应当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场所进行或者按照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方式进行;依法公开发行的证券,应当在证券交易所或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交易;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

    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目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实行的是“T+1”交易机制。

    据悉,近年来,随着政府对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打击力度的加大,不法分子开始以在境外注册网站的形式从事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由于网站在境外,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困难,投资者一旦遭受损失也难以追回。

    证监会提醒广大投资者,不要参与这些宣称可以代理投资者进行沪深股票“T+0”交易的网络平台,以免上当受骗。参与证券期货交易应通过经证监会批准的合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进行,这些机构的名单可以通过证监会网站进行查询。

    投资者一旦受到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侵害,应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也可向当地政府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