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稳步增长 今年预计近6000亿

    12月1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介绍《上海市互联网行动方案》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增长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增长

    周波表示,上海推进“互联网+”具有良好的基础,表现在信息服务业稳步增长,产业载体初具规模,互联网基础设施优良,智慧城市不断深化。

    据其介绍,上海市信息服务业稳步增长,经营收入从2006年的1000亿元,到今年预计将近6000亿元,9年时间增长了近6倍,其中,上海市信息服务业上市企业56家,市值9300亿元,占全国的10.9%

    此外,在互联网基础设施方面,上海也有优良的基础。如4G网络,截至10月底,上海市全市4G网络已基本实现外环内中心城区和郊区城镇化地区连续覆盖,全市4G用户数已超过140万户,用户普及率搭58%;此外,截至三季度末,上海新增40万户家庭光纤,累计达880万户,基本覆盖上海全市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