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迎来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 5股或受益

    11月30日消息,每年的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

    世界艾滋病日
    世界艾滋病日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主任吴尊友透露,近5年我国大中学生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年增35%。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主要以性传播为主,男女比例11:1,感染者中,男同占据82%。另外据介绍,艾滋病在男同性恋与青少年学生中感染上升较快,25岁以下青少年和50岁以上中老年人感染人数持续上升。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东北制药(000597)、安科生物(300009)、普洛药业(000739)、丽珠集团(000513)、誉衡药业(002437)等。

    东北制药:公司是目前国内主要艾滋病药物生产商,生产绝大多数鸡尾酒疗法所需的抗逆转录病毒的药物,如齐多夫定、司多夫定、拉米夫定、去羟肌苷等。为我国抗艾滋病药品的重要生产基地。

    安科生物:全资子公司安徽安科恒益药业有限公司的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CXHL1300025皖)和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