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深V反转涨0.26% 股民可逢回调大胆调仓布局

    周一两市盘中大跌逾3%,沪指逼近3300点,午后银行券商强势护盘,带动股指翻红实现反转。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445.41点,成交3875亿元;深成指涨0.64%报12037.86点,成交5966亿元。

    沪指深V反转涨0.26%
    沪指深V反转涨0.26%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石墨烯概念涨逾7%,领涨两市,农业、酿酒、银行等板块涨逾2%,军工、物流板块跌逾2%领跌两市。

    周一两市股指延续上周五放量巨阴的跌势,开盘一波冲高后便再次急速跳水下探,空头力量可谓仍强劲。不过尽管空军力量未完全释放,但周末各方监管层也传递了重要维稳信号,这有利于多方人气的重新聚焦,将一定程度封杀股指下行空间。

    在上周五A股暴跌后,各大券商开始纷纷表态,将继续履行"自营盘不减持"承诺,推进市场稳定、修复、建设;中信、海通、国信证券也先后紧急澄清:被调查系两融问题;同时中证协紧急解释"叫停":融资类收益互换停止新增,存量继续,申万宏源也解析到75天完成上市是误读,基本要半年。

    各大券商纷纷澄清,有利于市场短期信心的恢复。但周二将有8只新股密集上市,这一定程度上让不少资金逢早盘的反弹快速出局,造成了盘面个股杀跌仍然凶悍。因此,对主力出逃、涨幅巨大、业绩透支与无量反抽类个股,我们可逢反弹调仓出局。

    新股申购对市场资金面冲击确实较大,但新股抽血后的资金回流,也会令市场波澜再起。因此,当前我们可逢股指因抽血的大幅回调,大胆调仓布局具有政策利好与周五错杀的主线类个股,如以下两大主线。

    其一,习近平即将开启访非行程。相比于习近平访美访英,习近平的非洲之旅没有被媒体广泛关注,市场预期比较低。市场关注度的上升有望让中非概念股在大跌后成为率先反弹的品种,而南非方面目前有大量的核电建设需求,海外工程和核电板块望率先走强。

    其二,医美大时代到来。美容属于大消费发展趋势中潜力领域之一,市场需求庞大,具有很强的潜在成长性,然而近期市场对其关注度比较低,相关标的存在短期爆发的潜力。

    综合来看,在管理层传护盘信号,IPO抽血与创指估值压力巨大下,大盘在暴跌后行情或将更加大幅分化。因此,对那些三无题材、技术破位类个股我们应顺势调仓出局,而对符合上面两大主线、且近期逆势抗震的题材股,则可逢回调大胆调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