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空胶着市场波动加剧 三大信号值得关注

    创业板指数在本周三创出4个月新高后,昨日震荡回落,成长军团连续上攻后出现回撤。与之相比,沪综指则表现相对抗跌,市场风格出现快速切换。风格快速切换折射出三大信号,第一,大小盘目前没有明确的领涨实力,轮动符合存量资金腾挪的特点,第二,临近年底,布局心态渐浓,逢低买进不追高也进一步强化了震荡格局,第三,热点不再完全拘泥于大小盘,以事件冲击为主的主题投资成为热点温床。

    多空胶着市场波动加剧

    近期股指围绕3600点震荡,虽然单日涨跌幅相对较小,但盘中的波动明显加剧。沪综指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不过随后震荡翻红,午后再度回落,一度出现快速跳水,尾盘收报于3635.55点,下跌0.34%。与沪综指走势趋同,深成指昨日下跌0.98%,收报于12767.50点。

    多空胶着市场波动加剧
    多空胶着市场波动加剧

    与之相比,近期表现强势的中小创则震荡回调,中小板指数下跌1.13%,收报于8655.06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22%,收报于2833.20点。由此来看,短期大小盘并没有明确的领涨实力,市场风格频繁切换,昨日大盘权重股表现明显抗跌,而成长军团则出现回撤,市场风格短期偏向大盘股。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有色金属、综合和采掘指数昨日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70%、0.67%和0.63%;与之相比,申万计算机、传媒和电气设备指数昨日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69%、1.65%和1.41%。由此来看,受益于事件性的驱动,“煤飞色舞”重现市场,强周期板块迎来难得上涨。与之相比,此前独领风骚的新兴产业板块则出现高位回落,短期遭遇资金获利了结。

    从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2461只股票中,有874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不足4成,其中68只股票涨停,166只股票涨幅超过5%,300只股票涨幅超过3%。与之相比,昨日下跌的1557只股票中,深大通、红豆股份、开创国际和陕西金叶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开创国际和陕西金叶是高位复牌股,复牌补跌压力较重。

    而深大通和红豆股份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昨日股价突然高位回落,抛盘集中涌出,昨日放量跌停。48只股票跌幅超过5%,421只股票跌幅超过3%。整体看,市场赚钱效应出现下降,强势个股出现退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