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元股阵营又增4只 次新股和中小创股成主力军

    伴随着沪深两市热门题材的全面回归,昨日又有4只个股成功跻身百元股行列,它们分别为天和防务、中科曙光、东方通、润达医疗,最新收盘价分别为107.91元、101.70元、100.50元、100.34元。

    百元股阵营又增4只
    百元股阵营又增4只

    事实上,在近期市场赚钱效应逐渐显现的背景下,沪深两市百元股数量大幅增长。据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收盘,沪深两市百元股仅有15只,而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百元股已经多达48只,数量大幅增长逾两倍。其中,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也由老牌高价股贵州茅台,换成了风头正劲的中文在线,该股最新收盘价高达243.10元,而截至昨日收盘,除中文在线外,浩丰科技(215.12元)、创业软件(214.03元)两只个股股价也已在贵州茅台之上(贵州茅台最新收盘价为212.98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26日上证指数到达年内低点时,沪深两市百元股数量为14只,而在股指反弹逾400点的11月3日,沪深两市百元股总数仅增加1只至15只。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这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股票价格回升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经历了多轮杀跌后,多数个股股价已经腰斩甚至更低,在此背景下,股价的回归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过程;二是部分百元股在中报期实施了高送转,大幅降低了股价;三是近期题材股表现强势,在券商等权重股“搭好舞台”后,题材股在沪指3600点附近持续活跃,也促成近期百元股数量大幅激增。

    从11月4日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在当前沪深两市的48只百元股中,有26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30%,其中,易尚展示(165.43%)、奥马电器(152.29%)、南威软件(85.23%)、天齐锂业(80.57%)、中文在线(61.20%)、正业科技(59.86%)、华通医药(58.39%)、真视通(51.13%)等8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更是超过50%。

    上述数据无疑展示了百元股近期的强势表现,而在当前这48只百元股中,有34只个股正是借助近期良好的表现加盟百元股行列的。

    针对这34只新晋百元股的特征,分析人士表示,中小创以及次新股是这些新晋百元股呈现的两大主要特点。首先,中小创个股虽然近年来均是百元股阵营中的主力军,在经历了今年中期市场的大幅调整后,该比例出现大幅下降;不过在沪深两市已基本完成自我修复的背景下,中小创个股凭借着更强势的表现快速收复了百元股阵营中的席位,而在这34只新晋百元股中,更是包括28只中小创个股,占比超过八成。而代表着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自11月4日以来累计涨幅为19.28%,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其在昨日更是大涨近3%,刷新了本轮反弹高点。

    其次,凭借上市发行初期的巨大涨幅,次新股本就多属于高价股领域,在IPO重启利好以及高送转预期的推动下,该板块近期屡屡走出强势表现。而据统计显示,在这34只个股中包含今年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27只,占比近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