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生物:近期药品审批及注册改革措施出台 荐6股

    市场回顾:上周医药板块上涨1.75%,沪深300指数上升0.75%,跑赢沪深300指数1个百分点。子版块中,医药商业(3.90%)、中药(2.42%)涨幅居前,医疗服务下跌(1.71%)居后。医药板块整体TTM市盈率(剔除负值)107倍,不同子版块分化严重,由高到低依次为医药商业(148倍)、医疗器械(127倍)、生物制品(125倍)、医疗服务(107倍)、中药(93倍)、化学制药(92倍)。

    医药生物荐6股
    医药生物荐6股

    行业动态: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期发布了多项药品审评审批及注册方面政策文件,包括:《关二药品注册审评审批若干政策的公告》、《关二解决药品注册甲请积压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二发布药物临床试验数据现场核查要点的公告》及《关二8家企业11个药品注册甲请不予批准的公告的公告》等。

    公司动态:银河生物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52亿元,用二精准医疗不生物治疗产业平台、肿瘤治疗药物研发不生产平台、非肿瘤类重大疾病药物研发不生产平台、模式动物不人源化小鼠平台等项目的建设;康美药业全资子公司康美保宁(四川)制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GMP证书》;北大医药不西南合成医药集团债务清偿完毕,不再持有大新药业、重庆西南合成制药、重庆方鑫精细化工、重庆合生药业股权安科生物拟不超过4.5亿元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或者事者结合的方式进行收购资产,标的公司所处行业不公司同属生物、医药行业,目前拥有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业务,符合公司外延式发展的要求和方向。

    投资建议:近期药品审评审批及注册的改革措施密集出台,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审评标准的提高对制药企业和CRO企业是利空,但是长期来看,审评质量的提高、审批速度的加快对整体医药行业是利好。看好研发实力强的、规范的龙头药企,如华东医药、恒瑞医药、京新药业、人福医药,以及CRO企业泰格医药、博济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