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力减仓意味什么意思? 市场进入打新前奏

    主力减仓意味什么意思?主力减仓就是说这此机构大户等开始往外卖股票了。意思就是说这支股票主力减仓,可能要少跌了。

    主力减仓意味什么意思
    主力减仓意味什么意思

    减仓是指卖掉一部分持有的股票,是在对后市行情不确定,而采取的部分赢利落袋为安的一种操作。

    一股票里面都有一到多个主力,主力指的其实就是大户,和一些机构等,如基金信托等。还有一些大资金的散户或是一些私募等,总的来说就是资金量较大,持有股票较多。

    10只新股发行的信息明朗之后,昨天市场上最热话题就是打新了。“我已经减仓。”“我已经空仓。”不少投资者已经筹好资金准备打新了。

    在不少资金都在出逃,但主要是短线获利盘为主。从盘面看,也有中线资金在进场。从时间窗口来看,IPO重启已经近在眼前,市场短期资金压力较大,指数也需要调整。

    “新股申购对市场的冲击只是短期的。”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本周会有一部分投资者卖股打新,预计大盘短线会继续围绕年线震荡,不排除可能出现单日大幅波动。

    “但这依然是上涨中途的浪花,大家不必过于担心。”吴国平表示,9月份以来的两次波段上涨都是在量能缩小到阶段性地量后展开的,这次估计也差不多。“当上海市场单日成交额缩小到3000亿元以下时,就可能结束调整并展开新的上涨。”

    主力减仓意味什么意思?从操作上来说,有专家判断短期市场可操作性不佳,建议投资者可选择空仓,中线仓位可在回调时逢低布局。有专家则建议投资者短线宜控制仓位,保留资金等待捡便宜的筹码,“大跌大买,小跌小买,切忌追高,宁可错过不可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