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反弹 美国最大商业贷款公司CIT集团受追捧

    标普500指数与道指最近一周(11.9~11.13)均下跌了近4%,二者均结束了此前连续6周上涨的趋势。分析师认为,暗淡的经济数据与零售业财报、商品期货价格下跌以及美联储12月加息的前景是导致股市下跌的原因。

    美股反弹
    美股反弹

    InstinetLLC执行董事FrankCappelleri表示:“标普500指数周跌幅达3.6%,这是相当罕见的。自2012年以来该指数只有7次出现过周跌幅超过3%。”

    BTIG首席技术策略师KatieStockton表示,标普500指数当中有37%的股票受到了超卖的影响。ADS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NourAl-Hammoury表示,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可能提高市场的震荡程度。

    大举建仓

    在市场震荡中,“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和约翰·保尔森(JohnPaulson)的最新股票持仓也揭开面纱。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索罗斯大举建仓75只股票,这使得其总持股达到222只,较上季度增加24%。其中,索罗斯三季度大举买入爱力根(AGN.N)股票,增持幅度高达386%,这也使得该股票成为索罗斯持仓最多的一只股票。同时,索罗斯减持了标普500指数期权,该部分仓位二季度一度占其总持仓的25%还要多。

    在三季度索罗斯新买入的股票中,仓位排名前5位的分别是:美国最大商业贷款公司CIT集团(CIT.N)、油田技术服务商斯伦贝谢(SLB.N)、电商亚马逊(AMZN.O)、奈飞(NFLX.O)以及会计软件开发商Intuit(INTU.O)。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索罗斯总计买入CIT集团股票约280.13万股,占其总投资仓位的比例为1.92%。买入斯伦贝谢股票98.21万股,持仓比例为1.16%。

    此外,索罗斯三季度买入亚马逊的股票数量为7.79万股,持仓比重为0.68%;建仓奈飞31.75万股,持仓比重为0.56%;新买入Intuit股票36.04万股,持仓比例为0.55%。

    华尔街著名对冲基金大佬保尔森在三季度总计新买入股票9只,持有股票数量增至61只,持仓市值达187亿美元。

    而在所有股票中,保尔森无疑最看好医疗保健股。数据显示,在其最新持仓中,医疗保健股票占比高达48.3%。

    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当季保尔森大举增持制药商梯瓦制药(TEVA.N),增幅高达746.48%,总持股增至1800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1%。而梯瓦制药占保尔森总持仓的比重也高达5.4%。

    同时,保尔森还买入制药商Perrigo(PRGO.N)股票293.85万股,持仓比重为2.47%;买入EndoInternational(ENDP.O)股票171万股,持仓比重0.63%;加仓SynergyPharmaceuticals(SGYP.O)55.7%至900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7.9%,持仓比重为0.25%。

    或许是与索罗斯“英雄所见略同”,今年三季度,保尔森也买入了CIT集团和爱力根股票。其中,且买入CIT集团股票数量高达700.73万股,是索罗斯买入数量的两倍还要多;小幅加仓爱力根股票,持股增至718.2万股,持仓比重则高达10.4%。

    不过,虽然黄金持续走低,但索罗斯三季度对黄金股的持仓保持不变。目前仍持有约923.49万份SPDRGoldTrustETF,占其投资总仓位的比例为5.3%。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