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中国升至国家战略 互联网医疗迎风口

    伴随“十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健康中国正式升级至“国家战略”,以三医联动、医药分开、分级诊疗为核心的健康中国建设将成为“十三五”期间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头戏。而上证报记者近日采访多位医改专家了解到,“互联网+”将成为深化医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技术手段。历经两年的模式创新、商业试错、资本逐鹿,互联网医疗产业终于有望步入黄金时代。

    健康中国升至国家战略
    健康中国升至国家战略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崔丽近日接受记者采访强调,要通过“互联网+”这个手段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发展医疗服务行业,并借此实现各行业的协同发展,“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产业”将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直言:“个性化健康管理、在线预约挂号、远程医疗服务等互联网医疗模式将从改变就医习惯、改善就医体验以及破解医疗资源不合理困局,为互联网医疗在健康中国建设中赢得广阔的发展空间。”

    搭建国家级平台

    以“1+6”构建国家人口健康数据中心,同时连接公共卫生、监督、食品风险评估、新农合还有人口数据、中医药分平台,通过信息技术推动医联体大医院和基层很好的连通,双向转诊,实现分级诊疗目标

    “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健康中国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根据“十三五”规划建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推进医药分开,实行分级诊疗,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从具体任务来看,包括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基层医疗服务模式,发展远程医疗;推进全科医生、家庭医生、急需领域医疗服务能力提高、电子健康档案等工作。而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