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发威再站3600点 创业板指大涨逾4%

    早盘受外围市场收涨影响,今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今日权重股较为稳定,指数维持低位震荡,反观题材股,午后大放异彩,尾盘沪指再度攻上3600点附近,创业板大涨超4%。

    热点板块

    虚拟现实延续前期强势,板块内爱施德(002416)、慈星股份(300307)、水晶光电(002273)、奋达科技(002681)等多股封死涨停。临近年底,高送转板块表现抢眼,汉缆股份(002498)、升华拜克(600226)、新日恒力(600165)、鲍斯股份(300441)、光华科技(002741)、昆仑万维(300418)、光洋股份(002708)等股封上涨停。另外,集成电路、在线旅游等走势也极其强势。

    消息面上:

    1、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100亿元,此前连续两周无投放无回笼。

    沪指发威再站3600点
    沪指发威再站3600点

    2、9日讯,习主席就我国公民被恐怖组织杀害事件发表讲话。习主席表示,中国强烈谴责这一暴行,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

    3、沪市融资余额下降,两市融资余额十二连升。截至11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181.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773.5亿元,增加19.68亿元;两市合计11954.78亿元,增加9.5亿元。

    总体策略:

    市场近期维持震荡走势,近三日诱多陷阱屡次出现,不过今日权重低位企稳便给市场带来了信心,当前仍在波段反弹高位,在当前阶段的操作宜适当控制仓位,进退自如相当重要,不宜盲目追涨杀跌。特别是近期滞涨品种以及具有政策支持的板块个股更是值得提前伏击;重仓但股票已跌了不少的还是要注意一下风险,对对近期获利较大的板块及个股做获利了结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