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加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加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加仓和补仓的区别 投资者值得一看

加仓和补仓的区别是什么?加仓和补仓的区别在于:加仓就是指因持续看好某只股票,而在该股票上涨的过程中继续追加买入的行为。

加仓和补仓的区别
加仓和补仓的区别

加仓和补仓的区别在于:加仓是在原有股的基础上再买入这只蓝筹股,蓝筹股就是业绩优良、竞争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知名度大的公司的股票。加仓、减仓就在你的购买能力范围内买卖股票的行为。

补仓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的某种证券的基础上,又买入同一种证券。

补仓,就是因为股价下跌被套,为了摊低该股票的成本,而进行的买入行为。补仓是被套牢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本身不是一个解套的好办法,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方法。

以更低的价格购买该股票,使单位成本价格下降,以期望在补仓之后反弹抛出,将补仓所买回来的股票所赚取的利润弥补高价位股票的损失。

虽然补仓可以摊薄成本价,但股市难测,补仓之后可能继续下跌,将扩大损失。

加仓和补仓的区别是补仓是我们在实际操作中常常运用的手段,或为降低成本,或为增加收益,当然,最重要的是为了保障安全。补仓属于资金运用策略范畴。因此,在何时补仓、加仓、何种股票,一定要讲究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