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现象显出市场疲态 投资者可关注滞涨品种

    两现象显出市场疲态

    两现象显出市场疲态
    两现象显出市场疲态

    主持人:昨日,大盘再度冲高回落,连续两日收阴,多空在年线处展开剧烈争夺,尾盘再次演绎大幅跳水。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走弱的呢?

    金百临投资:昨日,上证指数积极走高,一度摸高至3617.07点。但可惜的是,创业板指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也受拖累而有所走低,最低探3558.7点。如此的走势就说明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疲软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估值高企使得越来越多的资金不敢轻易进入小盘高价股。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小盘高价股的长期牛市洗礼,使得越来越多的资金认为大盘的机会只有小盘高价股。所以,小盘高价股一调整,市场就失去了方向,短线A股就难有大的作为。目前国家队加盟到二级市场的博弈格局中,如果没有超预期的利空,大盘也难有较大的下跌空间。操作上,仍建议投资者跟踪强势股,尤其是估值优势的非银金融股等品种。

    科德投资:这段时间市场走势波动较大,后市操作方面应当重点注意两个方面:首先,昨日上证指数的日K线已经下破年线,下破年线之后预计市场震荡将会更加剧烈,从现在的量能状况来看,重新站稳年线上方的可能性不大,因此要防止个股盘中出现放量下跌的状况。

    其次,前期市场主要靠券商股拉动,但从周二和周三盘面状况来看券商创新高的动力已经逐步衰竭,此时市场迫切需要新的热点板块。只有新的热点出现才能重新拉动市场,耐心等待新的热点出现就是目前操作的主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