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三大猜想:短期股指或加剧震荡

    大势猜想:短期股指或加剧震荡

    实现概率:85%

    短期股指或加剧震荡
    短期股指或加剧震荡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呈震荡下跌的态势,早盘股指小幅高开,而后盘中几度跳水,临近尾盘股指再度下杀,沪指失守3600点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大幅下挫。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杭州亚运、在线旅游和医药电商等,跌幅居前的是氟化工、次新股和新能源汽车等概念。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453万,委卖盘为7045万,多空比为0.35,从数据上看,委买卖盘较昨日基本持平,空方明显占据上风。从盘面观察可发现,虽地产和银行等权重盘中拉升大盘,但市场热点明显缺乏,没有领涨的题材板块,行情表现为个股行情。分析认为,本周面临期指交割日,而新股抽血压力也将来临,短期来看利空因素较多,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建议近期投资者暂且观望或轻仓参与市场,等待行情企稳再行重仓。

    后市策略:本周面临期指交割日,而新股抽血压力也将来临,短期来看利空因素较多,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建议近期投资者暂且观望或轻仓参与市场,等待行情企稳再行重仓。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震荡下跌的态势,地产和券商股回落带动股指下挫,沪指失守3600点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跌逾1%。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89亿元,资金流出呈现放大的趋势,主力资金出逃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两市融资余额十一连升,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51亿元,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净流出。在地产板块的带动下,三线股指一度拉升,但无奈上行压力过大,而成交量也明显萎缩,股指最后还是回落。分析认为,从近期走势来看,市场上方压力仍较强,受制于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以及新股发行的压力,短期预计资金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市场上方压力仍较强,受制于成交量无法有效放大以及新股发行的压力,短期预计资金将以流出为主,投资者可适当轻仓参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板块,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种业板块再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1月18日从农业部获悉,农业部定于11月26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工作会议。旨在交流种业改革发展情况,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贯彻新修订的《种子法》。会议内容包括,总结交流种子工作深化改革支持种业创新的进展做法,研究部署落实《南繁规划》加强国家级种子基地建设,贯彻新修订《种子法》推进现代种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国办发109号文件贯彻落实。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番炒作,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种业相关概念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