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审会重启 IPO排队企业新增75家达682家

    不仅新股发行在时隔四个月后即将重新开闸,IPO发审会也将于18日重启,新股上市进程正全面推进。与此同时,证监会13日恢复披露了IPO审核进度表,经记者统计,在IPO暂停的四个月里,证监会新增受理的IPO申报企业达84家,另有9家撤单,“新老交替”使得IPO排队企业新增75家,达682家。

    IPO排队企业达682家
    IPO排队企业达682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IPO排队“新人”中有不少大众熟悉的面孔,除重启A股计划的万达商业和富力地产外,还有“可绕地球一圈”的香飘飘奶茶,“broadcast:播”(日播时尚)、“DAZZLE”(地素时尚)、“LaChapelle”(拉夏贝尔)等女装品牌,以及相亲网站“有缘网”(友缘在线)等。

    排队企业增至682家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IPO审核进度表显示,截至11月1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达682家,其中,已过会47家,未过会635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4家,中止审查企业21家;此外还有34家企业终止审查。对比证监会7月份暂停IPO前的最后一份审核进度表,截至7月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07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569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63家,中止审查企业6家;此外共有25家企业终止审查。

    也就是说,在IPO暂停的四个月里,证监会新增受理的IPO申报企业达84家,撤单9家,“新老交替”使得IPO排队企业新增了75家。其中,撤单的企业分别为:北京海鑫科金、山东博润工业、上海戈冉泊精模科技、福建省三奥信息、江苏三恒科技、浙江银宇纺织、同方环境、江苏丹毛纺织,以及凤凰都市传媒。

    日前,证监会发言人表示,将按现行制度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已履行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预计在两周之内上市,剩余18家将在年内重启发行。上述28家企业即为6月24日获得IPO核准批文的读者传媒(603999)、桃李面包(603866)、三夫户外(002780)等公司。除了这28家公司外,截至7月2日,还有38家企业过会但尚未拿到批文。此后,7月3日又有7家拟IPO企业上会,其中6家过会;7月8日有4家公司过会,因此目前过会但尚未拿到批文的公司数量达到48家。

    在新股发行重启的同时,证监会还于13日披露主板发审委会议公告,定于11月18日审核四川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