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金公司:明年存款准备金率或下调600基点

    日前,中金公司举行2016年宏观策略媒体会,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以及董事总经理王汉锋在媒体会上分享了该公司对于2014年宏观经济及A股市场的预期。

    明年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600基点

    梁红称,中金公司已将2015年和2016年GDP增速预期分别由此前的6.8%和6.6%上调至6.9%和6.8%,而市场预期分别为6.9%和6.5%,并预计2017年GDP增速将稳定在6.8%,而市场预期为6.2%。

    存款准备金率或下调
    存款准备金率或下调

    中金公司同时预计,明年上半年央行还将对称降息一次,全年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共600基点。

    “与预期2014年市场绝地反转及2015年利率下行带来‘股债双牛’相比,站在2015年年底看2016年的中国市场,市场前景展望并不像前两年那样清晰。”王汉锋认为,2016年A股市场重点在于阶段性及结构性机会。

    以下为中金公司王汉锋对于2016年A股市场的预期分析:

    首先,给出以上判断的原因在于:

    第一,宏观增长稳中偏弱,无风险利率被迫维持低位:外需缺乏亮点、内需中地产相比2015年可能有所走弱,宏观依然面临稳增长压力,流动性有望继续宽松但并不超预期。中金宏观组预计政府将继续降息并大幅将准,力图维持汇率稳定,2016年GDP增长6.8%。综合其他假设,中金公司预计A股盈利温和增长约4%左右(其中非金融9.8%)。

    第二,“穷则思变”,增长压力将加大周期性政策继续放松以及结构性改革的紧迫性,与增长及改革相关的市场预期变化将带来风险溢价阶段性上升及下降。财政政策有望加码,而改革进程,包括国企、财税、开放、服务业、人口政策及户籍土地等方面有望继续推进。

    行业配置思路:自下而上,守正出奇

    1、自下而上:在新老经济板块对于资金利率及各自前景均有所反应和预期的情况下,自下而上的方法更能帮助避开陷阱、发现局部和阶段性的亮点;

    2、“守正”:在老经济与新经济板块中都需要坚守价值,寻找有增长、估值合理的板块和个股;

    3、“出奇”:资金面的整体宽松使得阶段性、局部性的投资主题较为活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