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我国的大盘蓝筹股票有哪些

    大盘蓝筹股是什么意思?大盘蓝筹股票是指在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成交活跃、红利优厚的大公司的股票。

    蓝筹股有很多,可以分为: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还有蓝筹股基金。

    大盘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大盘蓝筹股是什么意思

    蓝筹股多指长期稳定增长的、大型的、传统工业股及金融股。此类上市公司的特点是有着优良的业绩、收益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优厚、股价走势稳健、市场形象良好。

    从各国的经验来看,那些市值较大、业绩稳定、在行业内居于龙头地位并能对所在证券市场起到相当大影响的公司——比如香港的长实、和黄;美国的IBM;英国的劳合社等,才能担当“蓝筹股”的美誉。市值大的就是蓝筹。中国大盘蓝筹也有一些,如: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

    我国的大盘蓝筹股票有哪些:

    在我国,中国远洋[601919]、工商银行[601398]、中国石化[600028]、中国铝业[601600]、[中国平安601318]、万科A[000002]、中国船舶[600150]、招商银行[600036]、中国联通[600050]、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等都属于大盘蓝筹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