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调整属正常走势 考验消息面利空冲击

    如何看待周五的调整?是反弹中继还是大跌的开始呢?从走势来看,沪指在连续多个交易日的强势上攻后,短期累积了不少的获利盘,技术指标的严重超买使得市场本身即存在调整的需求,3600点上方存在天量套牢盘,上涨难以一蹴而就。

    大盘调整属正常走势
    大盘调整属正常走势

    所以周初笔者就提出了,指数需要在3500-3600点区间构筑平台,只有这样才能冲击120日线乃至更上方的套牢区,贸然上攻只会导致反弹提前终止。

    笔者认为,近期强势逼空上涨或与资金面宽松和市场信心恢复有关,创业板指已摸到2700点,突破了箱顶。沪指也接近跌幅的0.382位置3739点,继续上涨需密切关注量能配合。如量价配合理想,大盘突破3739点这一关键阻力位后,则有望看高4000点。反之,一旦量能萎缩,预示买盘承接不济,巨大的获利盘兑现压力不可小觑。

    对于未来可能遭遇的风险要素,笔者曾分析过有五点:1、技术上的压力区间;2、金融黑天鹅事件的发生;3、高位被套的救市筹码何时撤离;4、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考验;5、外资撤离的思路。

    但风险总在反弹累积中出现,机会总在下跌堆积中酝酿。在反弹中股民更应该找寻一些可能被忽视的风险或机会。而分析上述要素,并不是指行情悲观了,而是投资者应该明确一个前提,“吃饭行情”进入下半场,行情不会重演上半年的逼空式疯牛,需要在年末降低收益率预期。而下周行情,一要考验消息面利空冲击,二要观察风险要素对市场的冲击影响,三则要看热点板块的资金撤离情况。

    笔者认为,在大盘回调压力越来越大之际,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与补跌类的个股,将率先被主力机构抛弃,投资者应该在第一时间卖出。

    同时,设置止盈位是必要的,如果跌破就撤离,对于保持反弹通道的,还是持股为主,不要频繁操作。下周,市场热点的承接力度如何是判断指数强弱的关键。总体策略上,连续反弹后的调整是正常的走势,不必过分紧张,做好仓位控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