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港通门槛是多少? 沪港通是什么时候开通的

    沪港通门槛是多少?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4年11月17日开始,沪港通是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沪港通门槛
    沪港通门槛

    沪港通到底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国内投资者可以用当前账户购买香港股票,同样香港投资者也可以用自己的香港账户购买国内沪市的股票。

    随着一人多户的开通,这意味着投资者不需要达到此前沪港通要求的50万元门槛,也可以在多家证券公司开设账户了。业内人士认为,一人多户有利于券商开发互联网业务,未来服务型券商将占据主导优势。

    此前,上交所规定,只有参与沪港通交易的投资者可以一人多户,而沪港通的开户门槛为50万元。而深市方面,虽然每个人只能拥有一个账户,但是深证交易所是转托管,所以投资者可以指定多家券商来做深证的股票。

    但是,即便你有50万元人民币,也并不就意味着你一定能买港股。香港证监会要求投资者还必须具备港股通股票交易和外汇风险管理的基础知识,投资者在开通沪港通业务前必须通过一项相关测试。

    内地的股市都有10%的涨跌幅限制(*ST股相应为5%),但香港股市并没有涨跌停板制度,每天的涨跌幅都不受限制。遇到极端的状况,一天可以跌90%,也可以涨500%。

    沪港通包括沪股通和港股通两部分:

    沪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香港经纪商,经由香港联合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规定范围内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内地证券公司,经由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申报(买卖盘传递),买卖规定范围内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