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持仓是什么意思? 查看基金持仓有什么好处

    基金持仓是什么意思?基金持仓即你手上持有的基金份额。根据三季报,兴业银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位列基金重仓股前三位,基金持有市值分别达到93.03亿元、83.58亿元和64.79亿元。

    基金持仓
    基金持仓

    三季度市场的调整对基金的打击是全面的。基金前50大重仓股中仅10只未出现浮亏,其中怡亚通、通策医疗、海南海药、华信国际等4只个股三季度涨幅为零,实际上仅6只实现上涨,其中仅网宿科技、信维通信两只个股涨幅超过10%。

    从基金减持最多的前50只重仓股中可以看到,信息技术行业股票占15只,而这50只重仓股三季度平均跌幅达到了41.29%。上半年受热捧的同花顺、皖通科技、安硕信息、欧菲光等多只个股纷纷从基金三季报的重仓名单中隐去。

    一般来说,通过查看基金持仓我们可以了解这只基金都买了什么股票,投资于哪些行业。那么,研究基金持仓可以告诉我们什么投资信息呢?

    基金在半年报和年报的时候会公布所有持仓的股票。很多人在看持仓的时候只看前十大重仓股,看来看去发现差别也不是很大。但当你面前有两只基金面临选择的时候,通过看他们的持股情况,你会很容易做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