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重启将带来什么? 对股票市场偏向利好

    ipo重启将带来什么?IPO即首次公开募股,是指一家企业或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有限责任公司在申请IPO之前,应先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ipo重启
    ipo重启

    在暂停IPO四个月之后,证监会于上周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IPO重新启动,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

    得益于IPO重启,今日A股大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58%报3646.88点,两市逾百股涨停。创业板涨逾2%站上2700点。

    分析人士指出,重启IPO对A股市场偏向利好,本次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更倾向于是一个短期波动,而不会改变市场的中期趋势。

    业内人士称,重启IPO是市场正常化的一步,对于市场预期以及风险偏好具有正面影响。尤其是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制度,这一举措杜绝了因为申购新股导致巨量资金冻结情况,打新不再需要冻结现金,缓解了新股对股市的抽血效应,长期利好股市。

    至于对债市的影响,从边际上来说会推高无风险收益,分流一部分的资金,但由于新办法下对于资金冻结的压力没有以前那么大,因此总体影响是有限的。而对于打新基金来说,由于不需要预缴款,大部分资金可以用来投资债券增厚基金收益。

    对于后市,你怎么看?IPO重启与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因素对市场心理影响,反弹节奏或受到扰动,但稳增长加码、流动性改善与管理思路“标本兼治”三大逻辑仍在继续发力,大盘蓝筹可能突破“搭台”范畴,沪指有望冲至3800点—42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