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三连阳 沪指报收3590.03点直指3600

    周五,券商股继续作为两市“领头羊”,与题材股一同带领大盘震荡上行,收出三连阳。两市成交额虽较周四有所收窄,但相较周三依然放大。

    大盘三连阳沪指直指3600
    大盘三连阳沪指直指3600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590.03点,涨幅1.91%,成交额543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273.35点,涨幅2.79%,成交额6308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661.41点,涨幅3.77%,成交额1640亿。

    盘面上看,两市无一板块下跌,除了领涨的券商股,4G概念、互联网、国产软件、次新股、触摸屏、智能穿戴、网络金融、北斗导航、无人机等题材股涨幅居前;银行、铁路基建、民航机场、交运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后。

    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流动性仍然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欧洲央行是否扩大QE、美国是否因经济数据好转而提升加息预期对全球流动性影响较大;国内在双降之后流动性保持宽松,但利率市场化后,央行利率传导机制如何重构及对货币市场利率的影响需要观察。同时,11月人民币纳入SDR的概率较大,对A股的影响预计偏正面。

    孙建波认为,11月份反弹之后震荡幅度可能会增加。风格方面,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连续两月有较大超额收益,继续超额收益概率下降,11月份中盘股以及基本面扎实但反弹幅度不高的小盘股可能有相对较好的机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