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港通一周年:互联互通 迎接共同市场新时代

    互联互通迎接共同市场新时代——写在沪港通开通一周年之际

    转眼之间,沪港通已经成功通车一周年了。

    沪港通一周年
    沪港通一周年

    在两地业界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沪港通在过去一年中运作平稳、交易结算机制不断完善,在此我想向各位业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至上月底,沪股通额度共使用约1420亿人民币,占总额度的47%,成交总金额约为14750亿人民币,最高单日成交额为234亿人民币(今年7月6日);港股通额度共使用约890亿人民币,占总额度的36%,成交总金额约为7210亿港元,最高单日成交额为261亿港元(今年4月9日)。

    一些媒体朋友问我,沪港通的成交量并不火爆,你会不会感到失望?记得在沪港通开通第一周,我曾在网志里写道,沪港通是一座天天开放的大桥,而不是一场音乐会,无法用一周或者一个月的上座率来衡量它的成败。相反,它的价值可能需要两三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才能得到验证。今天,我还是这句话,沪港通成交量并非是我们的关注重点,尤其是在开通初期,运营的平稳和安全才是我们更为关注的指针。在这两项指针上,沪港通给市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即使是在今年夏天内地和国际股市暴涨暴跌期间,沪港通这座大桥依然结实稳固,成功经受住了风雨的考验,这一点让我们倍感欣慰。

    123下一页